tft每日頭條

 > 健康

 > 女性常吃蘋果的7大好處

女性常吃蘋果的7大好處

健康 更新时间:2026-06-11 08:42:40

  維持酸堿平衡

  70%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,而蘋果是堿性食品,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内過多的酸性物質(包括運動産生的酸及魚、肉、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内産生的酸性代謝産物),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。

  降低血脂

  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,每天吃兩個蘋果,3周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%,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。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,能與膽汁酸結合,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,然後排出體外。同時,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于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。另外,蘋果中的維生素、果糖、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。

  預防癌症

  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,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。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: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,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,而且是癌症的克星。假如人們多吃蘋果,患肺癌的幾率能減少46%,得其他癌症的幾率也能減少20%。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,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。

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tft每日頭條,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!

查看全部

相关健康资讯推荐

热门健康资讯推荐

网友关注

Copyright 2023-2026 - www.tftnews.com All Rights Reserved